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   首页》学员天地》旅游咨询师学员的心声

 

   

旅游咨询师学员的心声

2007-8-23

 

欢迎和问候语:

1、Good morning(afternoon , evening) , sir(madam)
早上(下午、晚上)好,先生(夫人)。 

2、How do you do?
您好!(初次见面) 

Glad to meet you .
很高兴见到您。 

3、How are you?
您好吗? 

Fine , Thanks . And you ?
很好,谢谢。您好吗? 

4、Welcome to our hotel (restaurant , shop).
欢迎到我们宾馆(餐厅、商店)来。

 5、Wish you a most pleasant stay in our hotel .
愿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。

 6、I hope you will enjoy your stay with us.
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。(客人刚入店时)

 I hope you are enjoying your stay with us.
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。(客人在饭店逗留期间)

 I hope you have enjoyed your stay with us.
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。(客人离店时)

 7、Have a good time!
祝您过得愉快! 

电话用语: 

8、**hotel , front desk . Can I help you?
**饭店,前厅。您找谁?

 9、Sorry , I’ve dialed the wrong number .
对不起,我拨错号了。

 10、May I speak to your general manager?
能和你们总经理说话吗?

 Speaking.
我就是。 

11、Sorry , he is not in at the moment .
对不起,他现在不在。

 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?
您要留口信吗?

 12、Pardon.
对不起,请再说一遍,好吗?

 I beg your pardon.
对不起,请再说一遍,好吗?

 祝贺语:

 13、Congratulations!
祝贺您!

 14、Happy birthday!
生日快乐! 

15、Happy new year!
新年快乐!

 16、Merry Christmas!
圣诞快乐!

 17、Have a nice holiday!
假日快乐!

 18、Wish you every success!
祝您成功!

 答谢和答应语:

 19、Thank you (very much) .
谢谢您(非常感谢)。

 20、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(information , help)
感谢您的忠告(信息、帮助)。

21、It’s very kind of you .
谢谢,您真客气。

 22、You are welcome .
不用谢。

 23、Not at all.
不用谢。

 Don’t mention it .
不用谢。

 24、It’s my pleasure .
非常高兴为您服务。
(With pleasure.)
(My pleasure.)
 25、I am at your service .
乐意为您效劳。 

26、Thank you for staying in our hotel.
感谢您在我们酒店下榻。

 27、I’m sorry .
很抱歉。 

28、Excuse me .
对不起。

 29、I’m sorry ,It’s my fault.
很抱歉。那是我的过错。

 30、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.
对不起,让您久等了。

 31、Sorry to interrupt you .
对不起,打扰您了。 

32、I’m sorry about this.
对此表示抱歉。

 33、I apologize for this.
我为此道歉。

 34、That’s all right.
没关系。

 35、Let’s forget it.
算了吧。

 征询语:

 36、Can(May)I help you?
我能帮您什么吗? 

Yes, please.
好的。

 37、What can I do for you .
我能为您干点什么?

 38、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?
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吗?

 39、Just a moment , please.
请稍等一下。

 40、May I use your phone?
我能借用您的电话吗? 

Certainly.
当然可以。

 Yes, of course .
当然可以。 

指路用语:

 41、Go upstairs/downstairs.
上楼/下楼。

 42、It’s on the second (third) floor .
在二(三)楼。 

43、Excuse me.
对不起。

 Where is the washroom (restroom, elevator)?
请问盥洗室(休息室、电梯)在哪儿?

 This way ,please.
请这边走

 Turn left /right.
往左转/右转。 

45、It’s in the lobby near the main entrance.
在大厅靠近大门。 

46、It’s in the basement at the end of the corridor.
在地下室走廊尽头。 

提醒用语:

 47、Mind/(Watch)your step.
请走好。 

48、Please be careful.
请当心。 

49、Please don’t leave anything behind.
请别遗忘您的东西。 

50、Don’t worry.
别担心。

 51、Take it easy.
放心好了。

 52、Please don’t smoke here.
请不要在这边抽烟。

 告别语:

 53、Goodbye.
再见。

 54、See you late.
再见。

 55、Good night .
晚安。

56、See you tomorrow.
明天见。

 57、Goodbye and thank you for coming.
再见,谢谢您的光临。

 58、Goodbye and hope to see you again.
再见,希望再见到您。

 59、Have a nice trip!
一路平安!

 60、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! Good luck!
祝您旅途愉快!祝您好运!

 前厅:

1、Have you a reservation?
您预定过了吗?

 2、May I know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?
您能告诉我您的名字与房间号吗? 

3、Here is your room key.
给您房间钥匙。

 4、Please pay at the cashier’s desk over there.
请去那边帐台付款。 

5、Are these your baggage?
这些是您的行李吗? 

May I take them for you?
我来帮您拿好吗?

 客房部

 6、Housekeeping .May I come in?
客房服务员,我可以进来吗?

 7、Leave your laundry in the laundry in the laundry bag behind the bathroom door.
请把要洗的东西放在浴室门后的洗衣袋中。

 8、I hope I’m not disturbing you.
我希望没有打扰您。

9、One moment ,madam. I’ll bring them to you right away .
等一会儿,夫人。我马上送来。 

10、I’ll send for an electrician( doctor , ……)
我给您请电工(大夫……)。

 餐饮部:

11、Sit down , please .Here is the menu.
请坐,给您菜单,先生。

 May I take your order ,sir?
您要点菜吗?

 12、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,coffee or tea?
您要喝咖啡还是茶?

 13、Would you like to have any wine with you dinner?
您用餐时要喝点酒吗?

 14、Service hours are:
(餐厅)供应时间是: 

7:00a.m.to 9:00a.m.for breakfast.
早餐7点到9点。

 11:30a.m.to1: 30p.m.for lunch.
午餐11点半到1点半。

 6:30p.m.to 8:30p.m.for dinner.
晚餐6点半到8点半。

 15、Here is the bill. Please sign it.
这是您的帐单,请签字。

 销售用语:

1、What kind of rooms(foods) would you like to have?
您需要什么样的房间(吃什么样的菜)? 

2、Here is a brochure of our hotel and tariff.
这是介绍我们饭店的小册子和价目表。

 3、We’ll give you a 10%(ten percent ) discount.
我们给您九折优惠。

 4、We’ll offer tour guides complimentary breakfasts.
我们给陪同提供免费早餐。

 5、We accept your terms.
我们接受您的条件。

 公关用语:

 6、May I introduce myself?
让我介绍我自己。 

7、May I present you a litter souvenir?
请接受我们的一点小纪念品。

 8、Let’s drink to our friendship!
为我们的友谊干杯

!  9、Let me propose a toast to the health of our guests!
建议为在座客人的健康干杯! 

10、Cheers!
干杯! 

(Bottoms!) 征求意见用语: 

11、How do you like Chinese food?
您喜欢中国菜吗?

 12、What do you think of our service ?
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意见?